宁簌

“是十二点后的辛德瑞拉。”

文字双菜
cp洁癖

头像是东山太太的字
背景是自己写的自己拍的

【刘卢24h/16h】糖

·私设如山

·宁簌/文

·可能ooc,有bug请指出

·cp预警:方王,刘卢

·宇宙第一战队蓝雨战队的未来卢瀚文小朋友生日快乐!

1.

十一月的广州开始冷了,虽然没有某些北方地区接近0摄氏度那么冷,也到了血气方刚的小青年换上冬衣的时候了。

卢瀚文紧关着房间的窗户,不放一点热气儿出去,坐在自己的床上收拾冬衣——他从那件青蓝色的外套兜里摸出来一颗糖。

是一颗用折射着斑斓光线的玻璃纸包着的哄小孩子用的糖。

卢瀚文盯着手心里的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这颗糖可能来自何处。

总不可能是我抢了人家小孩子的糖还不记得了吧……

百思不得其解,卢瀚文干脆把糖放在旁边的电脑桌上继续收拾冬衣,阳光透过玻璃纸被分成七彩的光,折射到房间的各个角落里。

2.

“小鬼,怎么现在才接?”

“刚才收拾衣服就没听见。”

那头明朗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传来,直接牵动了刘小别心底的那根弦。

刘小别把手里还冒着热气的水杯放下,又把羽绒服脱下来放到一边的椅背上——北方的冬天冻得人透骨的寒,装备过硬也难免被突然的降温冻个机灵。

“长大了,不用我提醒你加衣服了。”

那头的卢瀚文那里这时还将近二十摄氏度 不过之前刘小别听说广东那地方湿冷,从此每年十一月都特意打电话叮嘱小朋友加衣服。

小孩子身子弱,应该多穿些衣服,裹得像一个球一样就可以,嗯……想想还挺可爱的。

“用!用!”

“那好,”刘小别嘴角不由轻勾起了些许,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明天广州降温,卢瀚文小朋友记得加衣服。”

“保证完成任务!”

刘小别听着少年雀跃的声音,看着窗外在寒风中悲决舞蹈的黄叶,眼里多了几分炽热。

“北京下雪的时候来玩吧。”

“好啊好啊,我好些年没见过雪了。”

“小别,快再去点两个菜。”袁柏清和高英杰推开包间的门进来,正好看到刘小别打着个电话一脸的春心荡漾。

袁柏清:( ̄~ ̄)

高英杰:(●_●)

“小别前辈你还没吃饭?快去吧。”

刘小别轻挑眉看袁柏清和高英杰的表情,然后他的表情被袁柏清解读成了:看吧我心上人对我那么好,你们,哦不,袁柏清你个单身狗好悲凉。

“嗯,挂了,拜。”

“小别。”袁柏清一脸严肃的走过来拍了拍刘小别的肩,“兄弟,我会记得去牢里看你的。”

“…英杰你站远点,我跟他真人单挑一场。”说着刘小别就要撸袖子。

袁柏清赶忙躲到高英杰身后,只有一丛毛露出来。“剑客打牧师,刘小别你有没有良心!你牧师爸爸含辛茹苦的护大你们……英杰救我!”

“小别…快点去点菜吧,下午还有训练,回去太晚会被队长抓到的。”

也对。刘小别转身从桌上抓起口罩戴上,经过得意的袁柏清的时候还顺便给了他一脚,然后在袁柏清的怒视中关上了包间门。

嗯……北京什么时候下雪呢……一会儿回战队翻翻老皇历去祈个福吧……

3.

转眼又过去了一两个月,小朋友的生日也过去了一段时间,北京这才悠哉悠哉象征性的飘了几朵雪花,才将落地就不见了影,也没见得为寒梅添了多少寒香。

刘小别系着去年小朋友送的蓝色围巾,跑到微草楼下跟文艺青年似的接雪花。昏黄的路灯似乎自带buff,暖暖的照在刘小别身上。

远方的小朋友还在台灯下趴着苦着脸写作业吧,说不定已经睡着了呢……

刘小别想着想着就不由笑起来了,等寒风吹到身上刷的一下把他给冻醒了才发现嘴角已经上扬的太明显了。

“小别?”刘小别闻言一转头,正好看见方士谦拿着围巾追着王杰希跑出楼准备强硬的给不会照顾自己的恋人拿那围巾圈上。

“队长,方神。”

“嗯嗯。”

“那么晚出来,是要去吃宵夜?一起吧。”

方士谦可算是追上王杰希了,一把把人抱着锢在怀里,把手里的灰色围巾一圈一圈给他围上,围好之后还抱着人欣赏了几眼,眼神大有我媳妇儿怎么那么好看怎么都好看的意思,成功获得了王杰希的一记白眼。

暖橙色的灯光照映下,王杰希眼神半含傲娇和挑衅半含着爱意心喜的看着抱着他的方士谦,虐出了革命尚未成功的刘小别同志一口老血,不由的摩挲起兜里的手机。

刚才落的那点儿小雪花这会儿早没了影,月光清冷的散,寒风四处撩人。

唉……什么时候才下雪啊。

王杰希一把打掉了方士谦环着他腰的手,朝外门走去,“小别?去吗?”

“那我就要痛宰方神一顿了。”

4.

卢瀚文盯了一个多月天气预报,等到羽绒服也穿上了,围巾也戴上了,才等到手机提示北京后天大—中雪,当即在宿舍里上蹿下跳的收拾行李。

自卢瀚文上次见雪,已经过去几年了,毕竟广州的雪压根不能叫雪——稍稍飘上零星的几朵白色小云,寒气未接近地面就被地热融了个干净。

卢瀚文拉开自己的柜子把预计要穿的两件羽绒服和围巾扔到床上,羽绒服和围巾在空中展现了它们曼妙的舞姿——然后围巾落在了电脑上,一件羽绒服刚巧落到了床上,另一件则落在了电脑桌角随后就滑落到地上了……

好像……有点兴奋过头了……管他呢!

卢瀚文继续高高兴兴的把围巾和那件地上躺着凄凄惨惨戚戚的羽绒服扔到了床上。

本来在桌上的那颗玻璃纸包的糖被羽绒服带倒落在了地上。

好像哪天也是这样看到了一颗糖来着……

卢瀚文干脆剥开那玻璃纸,把小小的糖块丢进嘴里,丝丝甜味滑入心底,边包裹着他的心边舞蹈着。

他眼睛一弯,流露出四溅的光。可不就是别哥给的糖吗。嗯……好相见他啊!

那么想着,摸出手机给远方的人发消息——

流云:别哥!看天气预报说北京后天有大雪

流云:我现在定机票过去吧

小别前辈:好

小别前辈:定好票把时间什么的发给我,我好去接你

流云:嗯嗯

小别前辈:我训练呢,先下了,不然一会儿被队长发现就完了

流云:好的好的别哥拜拜

把手机塞回兜里,然后卢瀚文带着笑的载在了床上衣服堆里打了几个滚。

咿呀嘿,这糖好甜啊ww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